close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都像我這樣
在美國唸書畢業後, 想留在這裡工作打滾個幾年
卻面臨了前所未有的焦慮
這種焦慮就像掉進無比的深淵
竟然把一向很好睡的我弄得緊張到失眠了
算你狠 117_哭泣.gif 

焦慮一:
畢業後不知要住哪??
我很愛我的母校, 但最沒人性的地方是
學期一結束是要你立刻打包走人的
連一點緩衝期都不給你

所以, 8月15日那一天, 不是月圓之日搖手指.gif
是我的畢業典禮, 那天早上
我所有的細軟都要款好, 然後正式離開這個我好愛的地方

但是, 接下來要住哪??
租房子, 我不敢,
因為美國移民規定
當你的OPT(畢業後可在美國合法工作一年的一張證件)開始執行後90天要找到工作
但美國景氣這麼萎靡
我可沒那個自信真的可以在這個泱泱大國找到一份可以糊口的工作
所以, 要我畢業後立刻自己租房子, 一簽合約還至少要半年
我怕沒找到工作就得滾回台灣, 然後還得面臨罰違約金的窘境

另一種是找那種房間分租的, 不用簽合約
隨時可以搬走, 也不用自己買家俱
聽起來這種選擇好像沒什麼可挑剔的
但是咧
這種分租的, 可能面臨和房東一起住的情形
然後, 他們會要求你儘量別煮東西
雖然我不是很會煮飯
但是, 美國隨便一餐都貴鬆鬆
要我天天吃外面, 搞不好伙食費比房租還要貴

焦慮二:
工作真的好難找
我從去年12月就開始丟履歷表了
一開始是想看看可不可以找到實習的工作
可是, 落空

之後的日子, 我把履歷表修改成要找全職而不是找半職的
一看到自己應該可以勝任, 就丟
還是一樣, 連個屁都沒人回我

然後, 像現在這樣接近我快畢業時, 狂丟履歷
依然像肉包子打狗一樣, 有去無回

回想自己在台灣做的正式的2份工作
第一份是雜誌社
第二份是貿易公司
這2個工作都是很輕鬆就錄取了
雜誌社是面試後, 好像隔週就去上班了
貿易公司是同學介紹進去
我連面試都省了, 就直接去上班了

所以, 認真說起來, 我真的沒有什麼求職經驗
也或許因為這樣, 面臨這種找工作的困境我才會顯得特別沮喪吧

不是說景氣的春燕已經來了嗎
在哪裡??我怎麼沒看到彎等.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燒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