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四點半, 鬧鐘準時響起
把2個平常不可能這麼早起的人叫醒

對我來說, 今天是小外的大日子
他從達拉斯要飛到波士頓, 準備參加個人第一場學術會議

由於我的年紀長了小外一些
大概就和敗犬女王裡, 單無雙和小草莓那樣的年紀組合
來到美國前
我就常常因旅遊和出差在世界各地趴趴造
(((其實也只有日本, 香港, 義大利和美國而以)))
對於學校以外的事
我自然而然經歷得比小外多一些
我曾經描述我在哪裡旅遊的經驗時, 可以感覺得到小外嚮往的心情

小外的第一次出國, 是要來台灣見我家人
神經大條的他很老神在在
倒是我替他緊張得要死, 深怕第一次出國要在日本轉機的他會在那裡走失
(當時我已先回台灣放寒假, 他是後來再一個人過來)
因為我第一次自己到美國找朋友玩時, 曾經就因為英文不好搞不懂為什麼機場人員要搜我行李而嚇得要死

從小在德州鄉下長大的他, 且美國境內也只去過不到5個達拉斯以外的城市
來到台灣, 什麼事情對他而言都很新鮮
尤其對東區的樓下是店家樓上是住家的住商合併大樓最感興趣
還特地拍了照下來
這樣的建築在德州這個地廣人稀的州是很少見的

台灣的美食, 不冰奶茶, 蓮霧, 棗子, 士林大雞排, 吉野家的牛肉丼是他每次對別人描述台灣之行時一定提到的
對於奶茶的熱愛
有一次他還自己走到我家旁的傳統市場(堅持不讓我跟)
看到有招牌做成杯子+吸管的樣子時, 他就知道那裡有賣奶茶
然後用中文跟人家點"我要不冰奶茶"

在今天之前, 從來也只有他送我到機場的經驗
學生時期的寒暑假我都要回台灣見見家人
總是我跟他說再見, 他在關外跟我揮手
今天則剛好相反
看著穿著人模人樣的他, 提著手提行李
在關內跟我說再見, 說到了會打電話給我時
我真的有種"這個小男孩長大成人"的感覺

希望他在大人的世界打滾得越來越順利
琢磨出一個更強壯的肩膀讓我依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燒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