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好友沒大文是一個很貼心的小妞
他常常提醒我車子要去做保養
可是我認為我車子才買沒多少錢
只要可以開就好
不覺得應該要花錢去保養

昨天開心的和她及其他好友吃飲茶之際
她知道我要利用小外春假期間去休士頓辦事情
又再次提醒我南下前要記得檢查車子的冷卻液和其他巴拉巴拉的東西
我還是沒放在心上

吃完飲茶回家, 休息了一會兒
我跟小外決定開車在附近晃晃
看看週邊的房子, 以決定將來打算在哪裡落腳買房

開到一半, 小外突然把音響關掉
我問他怎麼了, 他卻不回答我
很嚴肅的在聽什麼東西的樣子
我又再問一次怎麼了
他說你有沒有聽到怪聲
他一說之後, 神經大條的我才聽到車子有怪聲
本來我們還想撐到我們GPS輸入預定去的地方再停下來看車子怎麼了
後來, 怪聲越來越大
我們終於在路邊停車
下車一看
車子的左前輪完全扁掉了

那時也完全沒有荒亂的感覺
大概是因為有小外在, 覺得他應該會搞定換輪胎這種事
結果發現
我的後車箱只有一個備用輪胎, 卻沒有任何工具可以用來換輪胎

就在這時候, 有一個開pick-up truck的人經過, 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
小外說, 我們有備胎, 可是沒有工具可以換輪胎
然後這個人就把車停在路邊, 下來看看
接著, 又回到他車上拿了一堆傢司, 人馬上就躺在地上幫我們換起輪胎來了
一邊換, 還一邊說他以前在輪胎行上班過
換輪胎這種事對他來說很簡單

接著, 來了2台警車, 停在我們的車後面
也下來問我們要不要幫忙
然後就讓警車燈一直亮著
來提醒路過的車輛要減速, 直到我們換好離開
(((在美國開車, 若你看到警車停在路邊有閃著車頂上的紅藍燈, 就必須減速, 或把車開到內線道去
    我不知道不這樣做會怎樣, 但所有的駕駛都是很自動的會這樣做)))

等輪胎拆下來, 發現因為我的的車子沒有做輪胎定位
前面的軸可能已經歪很久了
所以, 歪掉的軸把輪胎的內圈都磨出鐵絲來了
(((當下實在不是拍照好時機, 這也是我第一次知道輪胎裡是有鐵絲的)))
可能就是這樣, 磨到極限, 輪胎就破了

無論何時, 上帝總是特別看顧我和小外
這個爆胎
發生在我們開在慢速車道上
發生在小外和我一起在車上的時候
發生在我們南下到休士頓之前

爆胎發生後不到5分鐘
真的就在我們才剛打開後車箱要把備胎拿出來時
那麼剛好, 那個開pick-up truck的人就出現了
那麼剛好, 他車上什麼工具都有
那麼剛好, 他以前剛好在輪胎行工作過
然後, 我和小外不用找拖吊, 就在路邊得以換好備胎, 好去Walmart換上新輪胎
又那麼剛好, 那時是週日傍晚5點多
在所有車行週日幾乎都休息的情況下, Walmart的Auto Department營業到晚上7點

在換好備胎後, 備胎有點沒氣沒氣的
那個幫我們換輪胎的人開在我們後面用閃燈方式幫我們做掩護
開到附近的加油站幫輪胎打氣
可是要投幣75cents
由於我們出門時本來就是只想要在附近看看而以
所以, 我只帶手機沒帶包包
而小外只帶他的駕照和Debit Card
那個人又很熱心的掏出他口袋的零錢幫我們付錢

由於他在換輪胎過程中不知怎樣手受傷了
流了很多血
我跟小外拿了Debit Card, 跑去加油站附設的便利店要幫他買OK繃
然後想順便領錢要還那個人
結果買完出來, 那個人就離開了

我責備小外沒把他留下來
他說那個人堅持要離開
但他說他有問那個人的名字
結果那個人又那麼剛好和小外同樣的first name

我在心裡默默感謝上帝
這一切, 不是巧合
是祢,
這個幫我們換輪胎的天使是你派來幫助我們的
謝謝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燒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